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人才先兴”助推乡村振兴
2019-12-31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甜甜 万海峰 杨敬玉)今年以来,灌南县百禄镇以“五个围绕”发展战略为引领,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人才先兴”理念,不断优化 “三农”人才建设,以人才支撑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创优政治环境留人才 “引路子”。加强政治引领和人文关怀,及时把政治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懂经营会管理的乡土人才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推荐提名对象、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激发乡土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激活产业动能用人才 “搭台子”。依托镇工业集中区、扶贫产业园、高效设施农业产业带等,积极为乡土人才提供干事创业平台,支持乡土人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鼓励支持乡土人才创办、领办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协会等经济实体,指导帮扶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发展种植养殖、设施农业、电子商务、农家乐等产业。

  做好技能培训育人才“厚底子”。针对群众缺技术、不会干、不敢干的实际,制定了农民技能培训方案,邀请农业、人社、扶贫、教育等部门技术人员,根据群众“想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思路,量身开展技能培训,做强产业就业促增收。还加大对扶贫干部、产业带头人、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培训,提高他们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能力。

  截至目前,百禄镇累计培育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企业和种植养殖专业户、示范村16个,带动110户贫困户从事各类农业产业,1000余人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标签:乡土人才;人才;百禄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