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集中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
2019-12-2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张伟)近期,连云港市公安局针对群租房面广量大、安全问题突出的情况,深入组织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出动1600多名警力和1200多名网格员,登记群租房1005户、租住人员14086人,逐户核对排查,力求做到房屋底数、房屋结构、居住人员、安全隐患、违法租赁情况“五清”,共排查整治治安隐患150处,其他隐患80起,获取违法线索120条。

  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出租居室10间以上或者出租床位10个以上的房屋。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房屋、治安、用电、燃气等突出安全隐患,联合市住建、消防、供电等职能部门,在校园周边、劳动密集性企业周边,开展群租房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摸登记,做到全覆盖、无缝式、零死角。

  连云港市各级公安机关依法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及时核对并报送承租人信息,签订安全责任保证书;在租赁期间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房屋安全隐患;发现承租人有违法犯罪嫌疑或者利用租赁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同时,对于房屋承租人应承担哪些群租房安全管理责任,该规定也进行了明确。承租人应当如实提供身份信息,在租赁期间自觉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安全使用出租房屋及其附属设施,不得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不得利用居住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得未经出租人书面同意转租房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接受行政主管部门和出租人的监督检查,杜绝危害安全管理的行为;是流动人口的,要按规定办理居住登记、居住证,是境外人员的,要依法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标签:安全隐患;租房;房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