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师专卢国俭博士研究成果 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9-12-26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陈晓丽)近日,连云港师专海洋港口学院卢国俭博士关于废石油裂解催化剂综合利用的研究成果,在英国工程类《MineralsEngineering》杂志上发表。

  卢国俭是我市“双创”博士,他的研究对接市“十三五科技规划”沿海石化、新能源和新材料重点产业,成果聚焦于石油化工废催化剂的高附加值利用。由他主持的连云港市重点科技项目《石油裂解废FCC催化剂精细化处理循环利用零排放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通过3年多实验研究获得重大突破,首次采用精细化控制性浸出稀土补偿法和还原分步沉淀萃取法,实现了废催化剂的高效复活及和稀土元素回收,产品质量达到石化工业对催化剂的要求。与现有工艺比较,产品质量好,质量稳定。研究成果《一种分段酸解法从废FCC催化剂中回收有价金属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了解,该成果已与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和江苏广晟健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深度产学研合作,同时受到世界催化巨头巴斯夫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有限公司催化研究院的关注,正在洽谈合作意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