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血脉相连却离散千里 民警搭桥了群众心愿
2019-12-25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穆警官,真的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帮我找到了失散二十多年的亲人!”12月10日上午,家住灌云县图河镇官场村的宋某梅专程携带一面锦旗,来到图河派出所户籍室,由衷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2019年11月,图河派出所辅警陈开林在开展百日攻坚“万家走访”活动过程中,发现官场村宋某梅系无户口人员,且多年来试图寻找家人未果,陈开林随即将该情况反映给户籍民警穆加伟。随后,穆加伟主动上门走访,并详细了解宋某梅的具体情况。经了解,宋某梅原为四川籍,小时候因与家人失散流落到江苏常州,后结识其丈夫滕某,并跟随滕某在灌云县图河镇官场村生活至今。在民警耐心询问下,宋某梅能够提供的信息极少,只记得自己是四川人,有一个哥哥叫宋某周,其他一概不记得了。由于时间过去太久,宋某梅已不记得自己曾居住的具体地址,民警便将四川省下辖的城市挨个念给她听,当民警念到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的时候,“穆警官,是这个地方!”宋某梅激动的说。随后民警积极联系会东县当地派出所协助调查,多方查找线索并认真核实,最终确定了宋某梅的身份信息,并辗转联系到了其侄儿。宋某梅得知消息后,激动不已:“有生之年,终于找到了家人,了却我多年的心愿!”

  目前,通过图河派出所民警的多方努力,已联系上宋某梅远在四川的家人,与会东县派出所了解核实户籍情况后,正在为宋某梅重新办理登记入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