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3点窗前忽现人影 八旬老夫妻求助邻居帮忙报警
2019-12-24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双江 王静)“警察同志,麻烦你快点来,我们家邻居说他们家窗外有个人,晃来晃去怪吓人的”,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内群众报警求助后,迅速出警,成功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12月21日凌晨3点左右,睡眼惺忪的张姓老夫妻在起夜时,突然看到自己家窗外有个人影在晃来晃去,吓得夫妻俩心里砰砰直跳,以为是家里遭了贼,便急忙起床向邻居李某呼喊求助。李某听到老夫妻的求助后,就跟着张大爷一起到门外看个究竟。发现门外的男子衣着干净整齐,看起来大约60岁左右,不像是小偷,但他又迟迟不肯离开,只是待在原地,李某遂报警请求民警帮助。

  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同法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警察同志,就是这个人,说要到屋里来烤火取暖,我们不知道他是谁,看起来很面生,也不敢让他进屋”报警人李某焦急地向民警说道。“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啊,家是哪里的?”郭同法耐心地询问眼前的老人,连续问了几遍,只见老人吞吞吐吐了半天,只能说出自己家是吴集镇的。

  由于凌晨天气特别寒冷,加之老人又无法清楚地表达,于是郭同法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核查身份。回到派出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核查,民警终于确认了老人的身份,是沭阳县吴集镇东埠村人,并查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迅速联系其家人来派出所将老人带回家。

  老人家属表示,老人今年已65岁,患有比较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症,经常离家走失,老人走失后,家人一直在寻找,正准备报警时,没想到已被灌云民警及时找到。

标签:老人;报警;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