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校车和学生接送车整治 查扣12辆违法车
2019-12-23 10: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为提升重点国省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2月20日7时至9时上学时段和16时至18时放学时段,在全市重点国省道路沿线组织开展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共查扣各类违法接送学生车辆12辆。

  此次整治行动,严格查处校车超员、超速,使用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拖拉机、货车等非载客车辆,以及三(四)轮摩托车、电动车等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拼车接送多名学生等违法行为。行动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204国道、228国道、311省道等重点国省道沿线幼儿园、中小学进行仔细摸排梳理,科学部署点位,细化查缉方案。共设置查缉点66个,出动警力266人次,警车127辆次,检查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750余辆次。

  12月20日15时,灌南县交警大队民警在233国道沿线孟兴庄中学门前,查获李某长(男,52岁,灌南孟兴庄人)无证驾驶苏GNN991号正三轮摩托车违法拉载11名初中生。经查,李某长以每学期每人300元车费接送该批学生(星期一送上学,星期五接回家)。目前,该车已被暂扣,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部门还查获多起学生接送车辆交通违法。当日早上的检查从7时持续到8时半,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仅在花果山大村中心小学一个检查点,就先后查处了7起交通违法行为。这些接送学生的非标三四轮车有的逆行,有的带了两个学生,有位家长居然把孩子放在没有任何防护的驾驶位上。还有一位女士驾车行驶过程中,让坐在车上的孩子拖着滚轮书包,用这个家长的话说“书包太大了,没法背”。

  当日的整治行动中,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6起,查扣各类违法接送学生车辆12辆、超载超限货车6辆、未年检摩托车6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问题,交警部门将联合学校等部门、单位,加大宣传以及查处力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