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名认证后连云港办理公积金26项业务只需跑一趟
2019-12-23 10: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陈兵通讯员 周元珍)12月20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据悉,为加大减证便民力度,优化服务流程,现在住房公积金26项服务事项无需提供材料,全流程只跑一趟腿就可办理。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现代服务手段的更新,如今通过移动形式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项目越来越多。市住房公积金有26项服务事项无需提供材料,只要跑一趟就能办理。据介绍,首先进行实名认证,目前市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微网厅支持两种用户模式:一是查询用户,二是认证用户,可以在线办理业务,目前提供的在线业务有提取还贷签约、直接提取还贷、退休提取、退职销户申请、异地转入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等。“认证用户办理有两种方式:一是线下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到服务大厅办理;二是线上通过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有市民咨询,其公积金账户每月有一千元入账,为了减轻还款压力,想利用这笔公积金,该怎么办理?据介绍,办理条件是公积金贷款已经放款;公积金贷款使用过银行卡偿还过一期本息;必须是认证用户,如果还没有办理认证,可点击公积金微网厅,点击登录,完成后续登录操作。登录成功后,选择页面底部的公积金图标,点击进入公积金业务界面,点击提取还贷签约图标。核对贷款信息和公积金缴存信息,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入验证码,点击确认,就完成了提取还贷签约。以后每月公积金贷款扣款,先从公积金账户中划扣,如账户余额不足,再从银行卡划扣。“需注意的是,直接提取还贷为提前部分还款,不抵扣、减少每月代扣应还款额,只缩短贷款期限。同时,系统推荐的提取还贷金额为最大可提取额,如果已办理了公积金签约提取还贷,建议根据自身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合理确定提取金额,以确保在每月15日前留有足够的公积金余额用于扣还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