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 把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
2019-12-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振 宋彦伟)建设工地彩旗飘舞、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不畏天气寒冷,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这是笔者日前跟随东海县重点项目流动观摩会,在双店镇青松岭大道西侧的东海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的动人画面。

  

  作为备受全县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东海县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项目,自今年10月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东海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携手开发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施工进度日新月异。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3.6亿元,占地90亩,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规模600t/d,配置2台3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和一台12兆瓦发电机组,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可实现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能力,年实现发电量6200万度。通过把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从而改变传统的垃圾填埋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利国利民、造福子孙。

  

  “静脉产业,说白了就是将废弃物转换为再生资源的行业。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如同将含有较多二氧化碳的血液送回心脏的静脉,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发展思维和概念啊!”双店镇长韩明娟向现场会的领导介绍说。目前,规划面积3000亩的静脉产业园已初见成效,拥有进园在建和投产重点项目4家,其中包括投资3000万元、年处理10万吨污泥干化项目和投资52亿元的法力新型建材二期等。

  

  “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一步,我们要不遗余力做美做靓静脉产业这篇发展大文章,尽可能地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统筹东海区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厨房垃圾等不同垃圾的处理,形成一体化产业带、项目群,推动再生资源清洁化回收、规模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双店镇长韩明娟表示。

标签:静脉产业;东海县;双店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