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强力“拍蝇”惩治基层“微腐败”
2019-12-2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周安妮 王召亮)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盯危房改造、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违纪问题,多方位保障群众利益。

  首先是延伸监督触角,做好线索摸排。注重发挥“互联网+”作用,打造来信、来访、来电、网站、微信“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通过设点接访、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村集体“三资”管理、扶贫资金项目政策落实、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对采集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深挖问题线索。

  其次是推行繁简分流,突出快查快结。按照“简案快审、难案精审、特案特审”的原则,将乡镇移送案件进行了适用简易程序、普通程序或特别程序的繁简分类。对行政处罚等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简化或合并程序,审理谈话在审查组进行违纪事实见面时一起开展;对自办案件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审理室成立审理组按照常规程序审理;对上级交办、案情复杂等适用特别程序审理的案件,除按照正常审理要求外,经领导批准后,审理提前介入,加快结案进度。

  再者是狠抓纪律处分,彰显执纪效果。对涉农惠农资金补贴虚报套取、截留挪用和“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私设账外账、虚列支出变相入账、财务不公开等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从严惩处;注重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定期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农惠农和三资管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治理一线”的良好效果;坚持“一案双查”,对于该发现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匿情不报、不处理的,坚决追究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

标签:审理;房屋拆迁;案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