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物掉落司机浑然不知,铁警交警接力物归原主
2019-12-20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王凡 马黎)“警察同志,麻烦您帮个忙。”12月18日中午,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长宋敏正在小鸭河岗点执勤时,远远地就看见一名男子扛着一个货物,急匆匆地向她走来求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警察同志您好,我是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铁警佟文武,麻烦您帮忙找一下这个货物的车主可以吗?”男子放下货物后对宋敏说道。

  后来,宋敏在和佟文武交谈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在11时左右, 一辆农用小货车满载着货物,行驶到东方红大桥西侧桥头时,只听“嘭”地一声,一个货物便从车上掉落了下来,这一幕恰好被休假在家、准备去菜场买菜的铁警佟文武看见了,佟文武便连忙在车后挥臂呼喊,想引起司机师傅的注意,可惜的是货车司机根本没有注意到,径直驾车扬长而去。佟文武上前查看货物,发现是一台挂壁式空调。佟文武担心货物在路上会阻碍交通,又怕司机发现货物丢失后原路返回寻找,他便把空调拎到了路边,在原地等待。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仍不见司机前来寻找,佟文武便扛着空调,来到小鸭河岗点,向正在执勤的宋敏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宋敏第一时间调取了该路段路面视频监控,并深入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就在交警多方寻找失主下落的时候,一个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到岗亭向宋敏寻求帮助,当看见放在一旁的空调的时候一下子变得欣喜万分,高兴地对宋敏他们说:“这个是我的!可算找到了!”原来,失主丁某在发现少了一台空调后,便急忙原路返回寻找,谁知一路上遍寻无果,他担心空调被路人捡拾,便来到岗亭寻求帮助。

  “我刚刚开车送货的时候,这绳子没扣紧,车子一颠,空调就掉下来了,等货物送到清点后,我才发现少一台空调,就赶紧掉头回来找,没想到被放在了这里”丁某说道。在宋敏向他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丁某抱着失而复得的空调,激动地对宋敏和佟文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次的损失可就大了。”随后丁某要给红包答谢佟文武,被佟文武婉言谢绝。佟文武对丁某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你送货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再马虎大意啦!”。丁某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直到临走时,还对宋敏和佟文武不断地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