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只鹅“离家出走”被两男子顺走 被发现后物归原主仍被抓
2019-12-20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连云港讯 “当时,看到水塘里那么多只鹅没人管,我们实在没忍住,就把鹅都抓走了。后来,我们有点后悔了,所以养鹅厂老板来找我们时,我们就还给他了。”本以为这样就相安无事了,谁料二人盗窃的行为还是被警方发现。12月18日,李埝派出所深挖线索,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罪嫌疑人臧甲(李埝乡人,男,45岁),臧乙(李埝乡人,男,51岁)。

  臧甲和臧乙是同村好友,2019年8月15日下午,二人外出办事回家,回到村头时,发现路边的池塘里有许多鹅,且无人看管。“这些鹅应该是前面那个鹅厂里的吧?怎么跑出来没人管呢。”“是的呢,这么多鹅能卖不少钱,要不我们把抓走啊。”之后,臧甲和臧乙一拍即合,将池塘里300多只价值约3万元的鹅全数抓走。抓回家后,臧甲和臧乙留了几只自己养殖,卖给村里人一部分,剩下的全部卖给了山东客商,共计两万元。因为该厂内养殖了一万余只鹅,所以一开始鹅厂负责人陈某并没有发现有鹅丢失。后来陈某发现村里有人养的鹅和自家的一样,这才发觉厂里的鹅丢失了。询问村民后,陈某得知鹅是从臧甲、臧乙那里买的。之后陈某找到二人,二人承认“捡”到了陈某厂里的鹅,并第一时间将鹅还给了陈某。“我是从山东过来到这边开厂子的,平时和村里人处得都很好,所以他们两个人主动还给我之后,我也就没计较。”陈某说道。本以为把鹅还了就没事了,谁料李埝派出所在工作中深挖线索,查明了臧甲和臧乙的盗窃事实,并成功将二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甲、臧乙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唐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