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奇葩!两毛贼深夜为了偷辆车,竟然推着走了1个多小时
2019-12-1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为了弄辆电动自行车给自己骑,连云港的两毛贼可是下了一番功夫,他们凌晨2点在市区满大街寻找目标,发现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后,竟然花了一个多小时推回去。不过偷来的车子还没骑,自己就被浦东派出所民警抓了。

  2019年11月5日清晨6点多钟,浦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被偷了。“我车子是昨天晚上10点多钟下夜班之后放在路边的,今天早上上班时候发现车子不见了,早知道就锁起来了,想着图方便就没有锁。”张女士懊恼的说到。“车子是去年花了2000多元钱买的,骑了刚一年。”民警在对现场勘查完毕后,便回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调取了事发现场的视频监控。

  “张女士停车的地点正好有视频监控覆盖,我们调阅了11月4日晚上10点至5日清晨6点这个时间段的视频监控,发现是两名男子于11月5日凌晨2点多钟偷的车。”办案民警牛守珊介绍到。当日凌晨,两名男子合骑一辆电动车来到现场,其中一名男子下车将张女士电动车推走,另一名男子骑车跟在后面,离开了现场。

  办案民警随后围绕两人离开现场的轨迹路线进行追踪,发现两人一起走了一段路后,可能觉得太慢,便对着张女士的电动车捣鼓了一番,但始终也没能打开电动车电源,于是一人骑着一辆,其中一人骑车在后面用脚踩着前面的电动车,一起往前行走。一个多小时后,两人来到开发区一处寺庙门前,将张女士电动车停放在该处,随后分别离开。

  5日下午,办案民警来到开发区的这处寺庙门前,发现了这辆电动车还在,便在附近蹲守了一夜,未发现有人前来骑车后,便将电动车拖回了派出所,返还给了张女士。随后,民警围绕两男子活动轨迹进行深度分析,最终在市局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确定了两人的身份,并于6日下午相继在连云区将两人抓获。

  在派出所里,两名男子很快就承认了盗窃他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当夜两人喝完酒后,其中一人没有电动车,就提出去偷一辆自己骑骑,两人一拍即合,便在海州区转了一大圈,终于在南极北路一家宾馆门前发现了张女士的那辆没上锁的电动车,便上前推走,因为没能打开电动车电源,两人一路推一路骑,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开发区。本想着过两天再来骑车,谁知道这么快就被抓了。目前,两名男子已被海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车辆停放时尽量选择有人看守或者有监控的地点,同时要及时上锁,以防被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标签: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女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