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连云港主城区所有小区告别二次供水困扰
2019-12-11 09: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吴长宁)昨日,工作人员对海州极美公寓二次供水泵房进行系统改造,该小区二次供水本周内将被正式纳入市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极美公寓泵房只是今年接收的二次供水设施之一,同步施工的还有交银康泰园和滨海名都等15个小区供水泵房。本月底,列入年度改造计划的80座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将全部完工,明年市区(不含赣榆区)全部515座二次供水泵房将悉数被“收编”。

  根据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年底,我市必须完成市区所有老旧住宅二次供水泵房的接收改造工作,确保市民日常饮用水卫生安全。此前,市住建部门已先后改造并接收上百座泵房,至去年年底,全市已陆续完成400座泵房改造接收。今年初,我市又着手对80座二次供水泵房进行改造,目前已先后完成文彦山庄、新城花园、登泰新村和郁香村公寓等60座泵房改造。其中,原旅游学校宿舍和郁香村公寓等几个小区改造工程难度最大,小区泵房改造涉及管线改造的破路、协调、施工周围环境复杂等问题;因产权不明晰等原因,海连东路某小区二次供水泵房问题久拖不决。历经分期分批综合改造,上述小区所有供水问题如期得到解决。

  在赣榆划入市区前,海州和茅口等3大水厂均在蔷薇河边,不仅处在供水末梢的东部城区水压不足,海州一些老旧小区楼房供水也存在不足,6层楼以上均设置了二次供水系统。此前市区共有515座二次加压泵站,其产权和管理方式各不相同,部分小区二次供水设备管线布置拥挤,二次供水管理养护极不规范,其水质也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按照全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和居民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规程等文件要求,我市于去年启动市区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三年计划,重点改造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及老化管网,推动形成责权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工作新格局,确保城市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目前,包含极美公寓在内的剩余15个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均已进入尾声,本月底所有列入计划的泵房改造项目均将完工,自来水公司将统一接收管理。统一接管后,责任单位将每年两次对水池进行清洗,并实施相应的维护和规范管理。经多次全覆盖检测,我市已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水质均符合卫生标准,从而实现了从供水源头到居民水龙头的全程质量控制。当前,市区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仅剩35座。按照计划,剩余泵房改造及交接工作将于明年全部结束,届时我市主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将彻底告别二次供水困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