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开展农村道路管护力度不减
2019-12-10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敬玉)今年以来,灌南县百禄镇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 目标,着力抓好农村公路道路养护、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改善镇域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坚持“养护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和安全管理。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摸底,形成安全隐患排查表并对查出的问题针对性整改,在西窑百路、杨塘中心路等路段设置警示桩160余根、百米桩400余根,进行限宽设置、粉刷反光漆等,并联合镇农护办、城建所、街道办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围绕“整洁一条路、通畅一条河、绿化一条线、美化一大片”的工作目标,开展对“两河三沟四线”专项整治行动,对侵占公共空间、黑臭水体、背街小巷和国省干道环境等进行综合整治。全面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的农护管理机制,实行人员包路制,要求做好道路排水沟的疏通以及道路两旁杂草清除、路面保洁、路肩整理等工作。完成对宋高线、南周线等26公里农村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更好满足群众对道路出行需求。

  该镇还不断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知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召集各村农村道路管护员进行管护技能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管护员工作能力。利用村务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让卫生保洁、道路安全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标签:道路安全隐患;农村道路;养护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