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开启 市民出行注意防护
2019-12-10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昨日,笔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预计自12月9日起我省大气污染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空气质量可达中度或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启动条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自 12月8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医疗专家提醒,在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该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该减少户外运动。在中度污染情况下,老年人、儿童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要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要适当减少户外运动。

  汽车尾气一直是我市PM2.5的主要来源。根据橙色预警要求,在橙色预警发布期间,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上午8点左右,周一早高峰,朝阳东路车辆通行总体还算顺畅,路上的车辆同平日保持持平,不过笔者在一些公共自行车现场也看到了一些环保爱好者,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保卫“港城蓝”。“我平常开车上班,今天看到连云港发布公布了我市进入橙色预警,我就早早地出门选择骑车上班了。”在某商业综合体内上班的王晓说,“每个人都应该是城市环境捍卫者,当我们抱怨环境不好的时候,不妨从自己做起,当个环保的港城人。”市大气办提醒广大市民在橙色预警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共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公共交通运力保障;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并倡导公众节约用电,共同为港城环境出力。

  扬尘问题也是困扰我市环境的重要因素。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加强施工工地管理,落实扬尘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推进相关的土石方建筑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施。加强堆场、码头扬尘污染控制,开展干散货码头扬尘专项治理,全面推进港口码头大型煤炭、矿石堆场防风抑尘、洒水和在线监控等设施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