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家对区域外高校进行技术扶持的机构结硕果
2019-12-06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苗运杰)连云港“格致组稿中心”扶持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江苏大学格致科创信息咨询工作室”,日前荣获2019年江苏大学“十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称号。“格致组稿中心”也成为连云港首家对区域外高校进行技术扶持并获奖的科研信息咨询服务机构。

  

  据悉,格致组稿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依托于连云港格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家集高校科研信息咨询服务、科研能力评估与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于一体,面向高校的专业科研服务机构。走进格致组稿中心位于连云港市国际商务大厦的办公场地记者看到,明亮雅致的工作环境中悄然安静,简洁明亮的工作站内不时传出电脑错落有致的键盘敲击声,书柜上多种多样的国内外专业化期刊文献突显出该中心与其他公司的显著区别和公司特色。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员工平均年龄不足30岁,都是具有国内知名高校本科、硕士学位的优秀人才,并且中心还拥有100多人的高校在读信息员队伍兼职从事科研信息辅助工作。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格致组稿中心成立伊始就聚焦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转化、期刊信息咨询等目前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急需解决的问题,面向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开展科研信息咨询服务。

  面对国内科研成果重复浪费、科研服务单位鱼龙混杂、期刊层次高低差距等问题,格致组稿中心从两方面入手开展规范化的科研信息服务。一方面,格致组稿中心联系国内权威科研评价单位、期刊主办单位等科研信息发布提供方,获取一手的科研能力评价资料和期刊稿件的征集动态,确保信息准确高效;另一方面,该中心联系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业务落地推广,通过高校主管部门及教师、兼职信息员、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等多种形式推进中心相关服务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经过近五年的发展,格致组稿中心已经累计为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在内的210多所高校和8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累计6200篇次的科研信息咨询和发布服务。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连云港地区的组稿中心外,格致组稿中心目前还拥有位于镇江的苏南中心、位于西安的陕西中心以及位于大连的东北中心,面向国内高校集中的区域同步开展科研信息咨询服务。与此同时,该中心还通过开展公益讲座、项目路演、自媒体发布等手段普及科研信息相关知识。面对当前国内日益关注的科研信息诚信和规范化问题,格致组稿中心秉承诚信务实、专心专业的服务理念,聚焦国内高校在校生创新基础能力培养、高校科研能力评价,为高等教育提供了有效辅助和个性化服务,用创新创业推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科研能力提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