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天醉汉酣睡路边 民警热心送其回家
2019-12-03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彭茜阳 侍常婷)11月30日,连云港灌云县天色昏暗,滴滴答答下了一天的雨,恰逢周末,大部分居民都选择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就在这样一个冬季雨天,一名男子因醉酒酣睡在路边,浑身被雨淋湿,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迅速赶来的杨集派出所民警将其扶上警车,热心送其回家。

  11月30日18时30分许,杨集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杨集街道某KTV附近巷中,有一名男子跪卧在地上,身上没有任何雨具,群众尝试叫他却没有理睬。值班民警胡继术接警后迅速和同事赶到现场,只见该男子跪在巷中,背对着巷口,身子歪在墙上,雨水打在他的身上,让人看着十分心疼。该巷子不到一米宽,因巷中光线昏暗,民警打着手电筒走上前查看,男子满身泥水,无明显外伤,但意识迷糊。民警欲将其扶起,但男子因为跪卧的时间较长,双腿发麻无法动弹,民警与同事小心将其架起移出巷中,借着巷口外店铺的灯光,周围群众有人认出他是家住界南村的张某。

  “能听见我说话吗?你怎么睡在巷子里?”民警大声问道。张某突然难受呕吐,原来是醉酒引起的。民警再次尝试与他说话,但该男子醉醺醺地无法沟通。民警确认了张某的家庭信息后,将其扶上警车,欲护送其回家,但因道路维修,原本只需要20分钟的车程,因为绕路,民警驱车近一个半小时才成功将其送回家中。

  经了解,该男子中午外出与朋友饮酒,喝醉后独自步行回家,后醉倒在巷子里。其家人见到民警冒雨护送张某回家,十分感激,临走时,家人握着民警的手称赞道:“还是人民警察好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