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下降 连云港旅行社 “避寒”游受欢迎
2019-11-29 13: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旅游市场的部分线路却迎来了“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眼下,目的地气候温暖舒适的长线游以及短途游是最为热门的旅游线路。业内人士表示,眼下是一年中旅游价格的低谷期,旅游性价比很高,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妨早做打算,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在线路选择上要量力而行。

  “快到年底了,今年的公休假一直没用过,最近准备休假和家人出去转转。”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市民王女士说,这几天港城比较冷,所以她想选一个相对暖和的地方作为旅游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最终她选择了海南,只花了3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眼下,港城气温较低,因而许多市民在旅游线路的选择上更加倾向于南方的一些地区,“避寒”成为当下市民出游的一大诉求,如国内海南、云南等暖和地区的海滨游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在冬季长线游中,海南一直是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每年从11月至次年4月是海南气候最宜人的季节,阳光要比夏季柔和很多,非常适合和家人共享休闲假期。此外,在相对暖和的城市中,受到网络短视频的影响以及人们对慢生活的期盼,成都、重庆等地也成为热门线路。很多市民为了打卡网红景点以及品尝正宗四川火锅而前往。

  除了国内这些长线游,泰国、新加坡等境外游也是当下各家旅行社主推的境外游线路之一。因常规线路只要2000元出头,气温又舒适,泰国依旧是最受人们青睐的境外游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连云港开通直飞日本的航班,而且日本常规旅游线路只要3000多元,与以往相比,降幅超过三成,因而也是不少港城市民首选的出境游线路。

  说到避寒,那不得不提温泉游。随着气温下降,泡温泉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项目之一。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因为环境舒适、配套设施齐全以及价格只要100多元,眼下最受欢迎的温泉游目的地是山东临沂奥华国际温泉旅游度假村,不少市民报名周末的一日游旅游产品。

  “现在这段时间旅游价格基本上是全年最低谷的时期,是一年中错峰游的最好时机。”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底就是农历的春节了,因而进入12月份后就要开始推出春节旅游了,到时候同样的热门旅游线路价格至少要上浮三到四成,因此,如果想捡便宜的市民不妨早点安排出游计划。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报名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在线路选择上要量力而行。此外,出门在外,需要提高警惕。冬季大家衣服穿得比较厚实,遭遇小偷的话很难察觉。在景区入口等人群拥挤的地方,背包尽量放到胸前,身上尽量不要带太多现金。同时,选择去泡温泉的市民要注意安全,单次浸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超过20分钟,患有特殊疾病的人群最好先咨询医生再进行选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