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真的very nice”,东海这位民警收到巴基斯坦商人送来的锦旗!
2019-11-29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乔sir,真的非常感谢你这么多天以来为我的麻烦事所做的努力,你真的very nice,真棒!”11月27日下午,来自巴基斯坦商人阿里在清真寺阿訇马如祥的陪伴下将一面印有“感谢中国警察、中巴友谊长存”的锦旗送到桃林派出所社区民警乔东洋和调解员陈生华的手中,感谢桃林派出所工作人员连日来对他的帮助。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巴基斯坦商人来到桃林派出所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向社区民警乔东洋寻求帮助。阿里反映,其2016年与桃林商人吴某做生意,一共付给了吴某41.3万元,后来因为自己身体原因,三年内没有再来中国。在回国前吴某交付了部分货物给他,但是至今吴某还欠他33件,总价值达18万元的货物没有给他。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桃林商人吴某进行核实。吴某承认确实还剩部分货物没有给巴基斯坦商人,但是不是33件而是30件,而且并不是他不想给,而是巴基斯坦商人拖了3年,还有161300元的货款没有打给他。随后民警对双方买卖纠纷进行调解,但巴基斯坦商人只承认还剩88000元的货款没付,而吴某也只承认还剩30件货物没有交付,因双方对所欠货款及货物数量均存在巨大争议,无法进行进一步调解。为妥善解决这起涉外经济纠纷,社区民警乔东洋要求双方搁置争议,先各自回去理清自己的账目,一周后再面对面进行调解。

  11月25日上午,社区民警乔东洋再次邀请双方当事人来到桃林派出所调解室进行调解。乔东洋首先要求双方各自提供梳理好的账目明细,和调解员陈生华一起对双方的交易往来账目一笔一笔进行核实,然而经过一整个上午的核实校对,双方当事人各自账本记载的货款和货物数量均存在较大出入,双方均坚称自己的账目是完全正确的,指责对方的账目是存在问题的,并且双方对货物长时间的折损以及停放场地的租金应当由谁承担进一步产生争议,纠纷双方争的面红耳赤,调解无法正常进行,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为了防止矛盾激化,更好的做好纠纷调解工作,社区民警乔东洋和调解员陈生华利用午饭时间商量调解对策,社区民警乔东洋因为工作关系和清真寺阿訇老马关系非常好,巴基斯坦人信奉伊斯兰教,来桃的巴基斯坦商人经常到桃林镇清真寺做礼拜,与阿訇老马也很熟悉。与此同时,调解员老陈与吴某的父亲老吴也很熟悉,于是他们决定利用各方社会力量促进双方纠纷调解。

  想到这个办法后,乔东洋和陈生华便分头行动起来,由乔东洋联系桃林镇清真寺阿訇马如祥,下午到场一起做巴基斯坦商人的思想工作,由陈生华联系吴某的父亲,做吴某的思想工作。慢慢地,纠纷双方当事人都被桃林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热心、诚心所折服,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当天晚上促使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由吴老板给付巴基斯坦商人3万元人民币作为补偿,双方就此买卖纠纷达成一次性终结调解,至此,该起涉外经济纠纷圆满调解。

  调解结束后,阿里为中国警察的耐心、真诚而感动,离桃回国前特地委托清真寺阿訇老马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桃林派出所,以此表达对中国警察的感谢。

标签:调解;商人;巴基斯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