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独自在马路上溜达 辅警回家途中发现及时救助
2019-11-28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薄少康)“警察叔叔还把外套脱下来给你穿了,赶紧跟叔叔说谢谢。”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在回家途中救助一名迷路儿童。

  11月26日中午,牛山中队辅警张晋下班后骑车回家,行驶至和平路时,发现一名5、6岁左右的女孩在机动车道来回穿行,十分危险。见状立即将车辆停至路边并上前将孩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我妈妈在做饭,她说看电视对眼睛不好,不让我看电视,我就偷偷出来玩了,结果我就迷路了”。由于儿童年龄尚幼,只能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并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随后,张晋立即联系中队值班民警查询孩子家长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孩子母亲联取得联系。因天气寒冷,张晋将自己的制服脱下穿到孩子身上,并和孩子一起等待家人。十分钟后,孩子母亲来到了现场。“姑娘放学了,我去幼儿园把她接回家,然后我就去厨房做饭了,谁知道她趁我做饭的时间跑出来了,幸亏遇到你了,要不然路上车这么多,后果不堪设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孩子母亲对辅警人员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虚心接受了教育后将孩子领回。

标签:孩子母亲;中队;张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