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宁海街道开展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稻麦)基地创建工作
2019-11-27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卞峰)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与实施办法》(苏办发〔2018〕22号)文件精神,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积极开展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稻麦)基地创建工作。

  江苏省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定位为绿色食品的储备基地,是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标准,参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等要求实施生产与管理的农产品基地,基地规模原则上不少于1万亩,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按照文件要求,全力打造1.1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首先街道党工委一班人召开了专门会议,认真学习创建绿优基地的各项文件,了解创建意义,分析了街道创建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目标要求,明确了任务分工,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财力保障,为基地创建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与培训。街道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办公室定期培训各村基地技术人员与基地种植大户,通过印发明白纸、微信群、进村入户指导以及组织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演示等措施,保证每户至少有一名成员能够掌握绿色食品生产的技术规程。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办公室通过设立宣传栏,明示允许使用的农药清单和肥料使用准则,并对稻麦种植周期技术指导意见进行张贴公示,种植意见每期500份,发放到每家每户手中。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绿色水稻种植规程,使宁海街道农户种植做到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操作规程、统一投入品使用,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获“五个统一”。

  四是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办公室按创建工作要求,定期巡查基地单元生产情况,包括基地环境、生产过程、投入品使用及生产记录等,并对范围内的农资销售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查看销售记录、进出库信息、农药品种等,并做好记录归档。

  截至目前,宁海街道5个村居、1.1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已全部建成,做好了迎接省级专家组验收的准备。

标签:优质农产品基地;宁海街道;基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