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温太快 连云港入冬失败 新一轮冷空气马上到
2019-11-22 14: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港城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19日、20日气温降至0℃以下,妥妥冬天的感觉。但是,昨天开始,气温很快回升,最高气温超过了15℃。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回升。24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带来降水、降温天气。

  港城常年一般在11月15日前后入冬,在上一轮冷空气影响下,港城向冬天发起了正式冲击。但是气象意义上入冬有着严格的标准,需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此次降温幅度虽大,但是因为回温太快,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9℃左右,所以很难跨过连续五天这道坎儿。昨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这轮冷空气南下,港城入冬失败。

  每次季节转换,都是在冷暖空气的一次次博弈中实现的,这一轮冷空气不够强,新一轮冷空气很快又到了。24日早晨开始,冷空气影响我市,会带来新一轮的降温和降水。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冷空气影响后,气温显著下降,25日开始,连续多日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低温也在1℃到2℃左右徘徊,这么来看,入冬也就是眼前的事了。

  港城的秋天一直很短暂,今年入秋偏迟,入冬也有所推迟,粗略算算今年的秋天不到两个月时间。趁着这个周六还有个好天气,抓紧时间去周边景区、公园饱览最后的秋色,要不这层林尽染的绚烂美色将在寒风中很快被吞噬殆尽。

  一到冬天,早上叫孩子起床又成了件困难的事情。一些家长往往采取简单粗暴的怒吼、掀被子、拍打身体等“杀伤性叫醒”方式,其实这对孩子一天的心情是有很大影响的。不妨试着通过使用调亮床头灯光、早餐的香味、舒缓的曲子等柔和的方式来叫醒,让孩子和家长都能有个好心情迎接美好的一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