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有一群休假不休息的民警
2019-11-22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作为交通事故处理岗位的民警,他们的工作时间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没有晴天雨天之分,不管是炎炎烈日、风雨交加还是雨雪冰冻,哪里发生交通事故,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每一起案件的破获,都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根据公安工作条例,公安民警可以调休7—10天的年假。而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调休后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于他们来说,休假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能够维护道路安全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就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休假不休息的民警,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民警档案】孙宁,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工作心得】2019年10月30日,是我休假的第一天,而因为工作,我并没有休息,上午9时,在民警张永敬的帮助下,我们成功抓获了醉驾肇事司机焦某(男,24岁,东海县人)。从中秋节过后,我们基本就没有休息,所以队长让我们休假回家休息休息。但是休假后想到那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便想着正好趁着休假的几天,把手头的案件全部清理掉,等到年假过后就可以着手其他的案子了。在我们中队,已形成这样的模式,像唐巍巍、吴广龙同志都和我一样,休假后仍然在上班。

  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压事故,保平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预防减少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做好事故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化解矛盾,在打击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同时,我们希望人民群众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档案】吴广龙,男,1982年出生,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人,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东海县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指导员。

  【工作心得】今年是我从警的第14年头,而在事故中队,我已经工作了12年。从踏入事故中队的那一天起,“白加黑”,“5+2”就是我工作的常态。事故处理是大家都不愿意来的中队,在这12年里,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已是常态,更不用提公休假、探亲假了。我深知作为事故处理民警就得多跑腿,尽快处理群众事故,才能让让群众少跑腿,用我的辛苦指数换群众满意指数。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县车流量大,交通事故案件激增,交通事故化解难度大,正常的工作时间已不能满足案件处理的需要。只能通过增加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来加班加点、加快处理事故案件。为了事故处理工作,父亲患病从内蒙远赴北京手术时我仍坚守在执法一线,远在内蒙的母亲摔断腿时还在赶赴事故现场的路上,也没请假回内蒙老家照顾探望下我的母亲,因为每当看到同事们疲惫的面容,奔波的身影时,自己永远无法提出请假的请求。对于自己的小家庭来说,有太多的愧疚,也感谢妻儿老小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但是对单位、对群众,做到了问心无愧。

  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群众的要求和期待不一样,只有不忘从警初心,在平时事故处理中坚持标准高一点、要求严一点、日常实一点,自身才能做到公正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警档案】唐巍巍,男,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东海县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

  【工作心得】从警十年以来,我一直在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上,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坦诚和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竭心尽力忘我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视党的事业重于一切,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我的工作日记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身为一名交通警察让我每日穿梭在车水马龙之中。虽然辛苦,但我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使我觉得是行走在平凡与崇高之间的人,即便默默无闻,也无怨无悔”。

  【民警档案】徐克伦,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

  【工作心得】从警二十四年,我在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上工作了十三年。在工作中,我见到同事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日,甚至在公休假期间,都在忘我地工作,我为融入这个集体而感到自豪。2018年6月,在245省道与房山镇兴谷村路口,东海县房山镇武某驾驶三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车逃逸。我接到报警后,及时联系110指挥中心及走访现场目击证人,走访附近的加油站、几家超市商店,调取到有利的监控,查找到事故现场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的半挂车,后来经过大量的排查排除,最后确定嫌疑车辆,并迅速赶到山东省日照市,将嫌疑车辆查扣。

  “我在工作日记上写了这样一句话:“身为一名交通警察,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自觉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视工作就是生活和艺术,从未感觉到苦。我们所有公安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感觉到我自己在平凡岗位中的崇高和伟大,默默无闻,也无怨无悔”。

  

  【民警档案】李加畅,男,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

  【工作心得】尽管事故处理人员压力很大,但群众的支持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为了处理好事故,周六日我们经常放弃休息时间骑车出去调查。在事故调解过程中,我坚持因案施策,多管齐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帮助当事人达成解决纠纷的调解协议。2019年4月,王某驾驶摩托车与陈某驾驶的小轿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乘人王某、张某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因伤者王某重伤,治疗费用高达3万余元,但当事双方均因无能力支付。为了化解矛盾,我反复给当事双方做工作,主动协调医院对伤者部分治疗费用予以适当减免,同时协调保险公司提前介入理赔,经过一个多月耐心细致的工作,当事双方就损害赔偿达成协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