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驾校”活动
2019-11-2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从源头上撒播下“文明交通”种子,让驾校学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11月18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交警中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进驾校”宣传活动,为学员讲解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并现场解答学员提问,切实提高初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把好安全驾驶第一关。

  

  “你们都是‘准驾驶员’,要珍惜在驾校的学习时间,练好车技,牢记交通法规,不能抱有走过场、应付考试的心态,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为学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新驾驶员要礼让斑马线、规范停放车辆等文明驾驶行为,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驾驶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交警同志还现场教学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学员们懂得如何正确通行。

  最后,民警为学员们发放了《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让学员们,关注了《晶都交警》微信公众号,了解日常相关交管信息。

  通过此次“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利于督促驾校抓好培训工作,切实加强驾驶人源头管理,把好学员学车上路前的第一道安全关,筑牢驾驶员第一道安全防线。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良多,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非常感谢交警同志!”驾校的学员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