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姐姐忘带妹妹 灌云交警接手照顾
2019-11-20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朱加雯)11月18日下午,受助群众韩先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辅警王余凤、彭福祥的手上,感谢他们细心守护其走失的女儿。

  

  经了解,11月10日中午11时许,正在小鸭河岗点进行交通疏导的辅警彭福祥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哭泣,出于安全的考虑,彭福祥便把她带到岗亭里安抚。为了缓解小女孩害怕的情绪,另一位辅警王余凤蹲下身抱着小朋友,放缓语气,柔声安慰,耐心地与孩子交流。

  孩子说自己从补习班放学后,没等坐上姐姐的车,姐姐就径直骑车走了,留她一人在原地。小女孩因年纪太小,记不清家庭住址,只记得妈妈的手机号。王余凤按照小女孩提供的号码试着拨打过去,谁知接听的是一位男士。王余凤担心会不会是小朋友一时紧张把号码记错了,便把手机递给孩子确认。小女孩接过电话,听到话筒里熟悉的声音,立即大声喊道:“爸爸快来接我!”看到这儿,王余凤才放心下来。

  拿回手机,王余凤对那位男士解释说:“您好,我是在小鸭河执勤的交警女子中队辅警王余凤,您放心,孩子现在和我在一起,您随时都可以来接孩子”。

  不多时,一对夫妻急匆匆地赶到交警执勤岗亭,女孩看到父母时一脸的委屈,再次流下了眼泪。经过确认,这对夫妻正是女孩的父母,女孩得以回到父母身边。“谢谢,谢谢你们了,这一会儿工夫找不着她,真是急死我们了!幸好有你们交警!”孩子父母对执勤交警连声道谢,交警嘱咐他们以后照看好孩子。

  灌云交警温馨提醒:小孩外出时,家长一定要注意多加看管,特别是在车流、人流量大的场所,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和孩子走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