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冬夜晚,他们的救助特暖心
2019-11-18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鲍继强)进入初冬,天气渐冷,夜晚的冷空气袭人,路面上的车辆和行人来去匆匆,而这时的路边有那么两三个人,却在上演着这初冬里让人暖心的一幕。

  11月14日晚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位于228国道超限站北边2公里附近,有一名流浪汉背着麻袋正在快车道逆向行走,怀疑其有精神障碍,担心其会有危险遂报警。临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当民警赶到时,并未发现该流浪汉,推测其可能已行至其他地方,便驱车经228国道至运盐河大桥沿途仔细寻找,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发现该流浪汉的身影。此时该流浪汉正逆向行走在快速车道上,四周的大货车从其身边呼啸而过,来来往往十分危险。民警见状迅速将其带至路边,该男子约50岁左右,在与其沟通时,民警发现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只能断断续续地说出其姓包,是辽宁人。考虑到该男子独自在国道上行走比较危险,且其身上衣物单薄,民警决定先将流浪汉带回派出所。在回派出所的途中,民警继续和该流浪汉进行沟通,想了解其更多个人相关信息,但均徒劳无功。到达派出所后,该流浪汉直说自己肚子饿,民警见状,安排工作人员将其带至附近的小饭馆吃饭,并在派出所内给其安顿好住处,流浪汉填饱肚子,又看到民警为其安排好住处后,连连对民警点头表示感谢。第二天,民警在和灌云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后,驱车将该流浪汉送至救助站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