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群众满意度,东海警方这么做
2019-11-18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现在我们小区的治安环境特别好,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有民警巡逻,我们感觉特别有安全感”.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的李女士说道。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做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回应群众的新期盼和新需求,坚持做实警务,做优服务,不断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有效提升了警民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大大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擦亮“安民窗”,巡逻防控促稳定

  深入推进“六大行动”百日攻坚行动,依托巡防力量,对勤务模式和巡逻力量进行优化调整,实施“点、线、面”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着力打好科技战、信息战、合成战,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同时组织警力强化城区重点部位、场所和时段的密集巡防,加大县城区主干道及乡村道路的巡查盘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坚持逢疑必查,期间共盘查车辆1250余台次,查处酒驾25起。

  奏响“固本曲”,细致排查保平安

  健全重点部位排查机制。依托社区民警、网格员人熟、地熟的特点,全面收集各类信息,及时化解矛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优化案件回访排查机制。在案件回访过程中,民警采取登门或电话等形式,认真听取当事人对执法办案的执法流程和民警执法态度的意见和建议,从中发现和收集案件线索和证据,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改进措施,使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开展执法工作的积极态度。坚持精确打击与面上相结合,重点整治与强势挤压相结合、专门工作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全警动员、群众参与、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11月份以来,检查中小旅馆、歌舞娱乐场所、桑拿洗浴场所、电子游戏机室、网吧等508家,检查废旧收购站、物流寄递业等375家,检查出租房屋、暂住人口1550户,检查车站、涉危单位、校园、金融单位、加油站点350余家(处),查处寄递物流公司12家、宾馆9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95处。

  搭建“连心桥”,真情服务惠民生

  落实“一次性办好”政策,推出各项便民利民便捷服务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一次性办好”改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对于主项不缺、符合办理条件的,先行受理,边办边补;提供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推行“预约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措施,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方便。结合辖区特点,组织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利用微信订阅号、社区服务栏、警务宣传栏等群众生活密切接触点,广泛开展防“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深入群众中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实现民警与辖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真心交流,架起警民沟通“连心桥”,努力追求满意警务,便民服务赢“口碑” 开展群众恳谈会,汇报派出所开展的工作,通过谈话,进一步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以村为单位,民警走进村民家中以及田间地头,全面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11月以来,共走访群众3000人(次),听取群众建议89条,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32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