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为病重老人上门办证获好评
2019-11-18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李其龙)11月13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求助人称其父亲陈某已病重,目前在仁济医院接受治疗,因为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需要使用身份证,而陈某的身份证不知何时已遗失,现又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仲集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中午下班后,民警携带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驱车前往仁济医院。求助人看到民警后十分激动,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说,“你们真是热心人啊!中午不休息还加班加点亲自上门给我老父亲办证,真是太感谢了!来,先吃点水果吧!”民警婉言谢绝了家属的好意,“不用谢,上门办证服务我们一直都坚持在做,这也是为了让群众方便嘛”,说完民警便开始为老人采集身份证信息。由于老人长期卧病在床,且正在接受治疗,浑身布满了医疗器械,无法配合民警进行离线采集,于是,民警将老人慢慢扶起,小心翼翼地手把手帮助老人采集指纹。老人年事已高,指纹并不清晰,原本两分钟就能采集好的指纹,民警整整用了二十分钟。采集完身份证信息后,民警立即回到派出所,为老人加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件,确保老人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使用。

  暖心服务,上门办证虽然增加了民警的工作量,有时候还会占用民警的休息时间,但民警认为,能为群众提供真正的便捷服务,解决群众的切身难题,才是最值得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