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包裹成堆 城管上门护市容
2019-11-12 15: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朱晓洁)“快递包裹不能随意占用人行道、盲道、绿化带摆放。”“打包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要做好分类。”……“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来临之后,快递占道摆放现象开始增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出行问题。近期,高新区城管部门走进十余家快递网点开展提前干预,跟进服务,营造了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双十一”的快递分拣量约为平时的5倍,而且这种情况还会维持到20日左右。包裹一多,快递公司营业点必然出现快递爆仓,从而导致占道分拣货物、堆放包裹的现象。根据这一情况,高新区城管部门提前准备,在辖区内开展快递行业占道专项宣讲,给快递网点打“预防针”。

  “现在很多人喜欢网上购物,随着快递行业的飞速发展,我们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一些快递点因场地限制,出现占道卸载、分拣、堆放包裹等现象,阻挡了道路,导致市民只能从机动车道通行,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高新区城管执法队员朱明忠介绍,城管部门关注到这一问题后,执法队员们经常上门对辖区内的快递网点进行宣传走访,要求他们在卸货后严格遵照市容环卫责任制及时将快件移至店内,杜绝快件包裹占道堆放现象,今年的“双十一”也不例外,以往大量宣传已经起到一定效果,大多数的快递营业点针对“双十一”已做好预备。

  位于市区建设东路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陈女士说,因为之前网上已提前做起了打折促销活动,从现在开始,每天都会陆续来很多包裹,到14日左右,包裹数量会翻倍,考虑到分拣造成道路拥堵等多方面影响,他们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在爆仓期间临时租用附近仓库以及临时分拣员备战“双十一”。她还说:“‘双十一’快递爆仓往往会持续十天,一直堆在马路上影响居民通行,我们也不好意思。而且往年我们遇到过突然下雨、路面分拣丢件等问题,后续处理很麻烦。”

  在检查中,城管部门还发现仍然有一些快递点会占用人行道进行货物分拣。一家快递门店的负责人告诉执法队员,由于店面狭小,快递太多,他们只能把一部分包裹堆在店门口。考虑到该快递营业点的实际困难,城管执法队员并未对其占道经营行为作出处罚,而是从人性化角度出发,限定分拣时段,加快包裹投送速度,尽量减少包裹占道时间。通过提前干预和跟进服务,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