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袭注意保暖 本周连云港气温将大幅降低
2019-11-12 15: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双十一”过后,不少人都在等待快递上门,不过比快递先到的将是一股强冷空气,1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连云港市,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气温将降至3℃至4℃,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立冬节气后,冷空气轮番登场。9至11日影响我国北方的冷空气,算是小打小闹,降温程度一般,北方雨雪倒是有点大。对于咱港城而言,10日风力较大,降水并不多,只是局部小雨,降温也不大;11日阳光甚好,回温较快,午间高温升至21℃左右。

  不过眼下的这股冷空气就不容小觑了,我国大部自西向东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10℃,局部降温超过12℃。今天这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已经“发货”,受其影响,连云港市12日夜里有小雨,13日上午海陆风力增大,13日白天将出现海上7到9级,陆上5到7级的西北大风,13日夜里开始海陆风力逐渐减小,14日早晨最低气温3℃左右。

  最近冷空气可谓动真格了,中长期预报显示,17日白天到夜里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8日早晨海陆风力再次增大,最低气温又降至3℃左右。冷空气影响频繁,大家要注意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立冬节气过后,昼夜温差大,秋天也在往更深处走,此时节大家要注意足部保暖,民间说法“寒从脚起”,足为人体最远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脚踝附近有人体几个比较重要的穴位,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建议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以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增进血液循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