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13岁男孩离家 “霸气”留言令人失笑
2019-11-12 15: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梁洪胜)11月10日下午,13岁男孩小华(化名)离家前留下的字条,在港城各大社交平台传播开来。字条的内容令人既忍俊不禁,又担忧不已:

  “我现在走了,等我20岁时重新回来,家里如果有东西没有了,那就是我拿的。”

  小华的母亲孙女士随即在网络上发布寻人启事,引发了热心市民的大量转发,大家焦急地盼望着小华的消息。

  1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孙女士处获悉,小华已被找到,一切安好。

  离家前他留下一张字条

  11月10日下午,一则寻人启事在港城的社交平台上热传,称连云区初一学生小华自9时外出一直未归,小华出门时身穿花色上衣、黑色裤子、蓝色运动鞋,衣服上印有红色字母。家人证实,小华于9时乘坐31路公交车出走,但下车地点未知,如果有市民看到小华,请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寻人启事末尾还附有小华的母亲孙女士的电话号码和小华的照片。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孙女士,她承认寻人启事是她所发。

  “小华上午应该去上课,但他没去。亲朋好友已经找了一圈,但没有结果。如今气温变化大,孩子身上没带什么钱,衣物也穿得不多,我特别担心,盼着他能早日回家。如果各位市民、网友看到孩子,请速与我家联系!”孙女士焦急地说。

  寻人启事热传引发关注

  1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孙女士处了解到,寻找小华的启事发布后,亲朋好友、孩子的同学老师以及热心市民纷纷帮忙寻人。家人随后也到派出所报警,通过查看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确定了小华曾经出现的位置,并赶过去找人。在众人的努力下,当天20时,人们在连云区一个路口成功找到了小华,家人激动不已。

  离家的这几个小时里,小华都干了些什么?

  孙女士询问小华后得知,11月10日上午写完字条后,小华带着几件夏天的衣服和几张超市卡,背着书包坐上了公交车去了一个同学家。恰巧同学的父母不在家,于是小华和同学一直玩到了晚上。“他俩晚上出门后想去逛逛,结果被我们在街上找到了!”孙女士说,“因为肚子饿了,小华曾拿着超市卡去超市转了一圈,但什么都没买。”

  被责备了几句才委屈离家

  小华为啥想离家出走呢?

  孙女士说,家人一直十分关心小华的学习,对他的成绩有严格要求,11月9日晚上,家人发现小华的英语成绩出现起伏,便责备了他几句,这令成绩一向优异的小华深感委屈和压力,所以决定离家散心。

  “找回小华后,我们一家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反思,其实孩子的成绩很不错,我们应该给他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亲朋好友和老师也对我们之前的教育方式提出了批评和建议,我们全都虚心接受了。”孙女士感慨地说,“孩子顺利找到了,感谢所有热心市民的关心和帮助,我想借助晚报向这些热心人说声谢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