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这几个月总往何大爷家跑,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19-11-0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秋末冬初,灌云县沿海地区的天气日渐变冷,但家住洋桥农场的何大爷一家心里却暖和和的。原来,在社区民警张中宇的帮助下,何大爷家申请了低保,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温暖。他们现在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社区民警好呀!”

  7月底,灌云县公安局洋桥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中宇在日常入户走访中得知,洋桥农场向洋大队何大爷家最近生活困难,于是专程到其家中探望。刚进入何大爷家,民警就感受到了家中生活的窘困,在与其家属邱大妈交谈中得知,家中只有老俩口生活,之前他们经营一个小饭馆,生意不算红火但足以维持生活。可就在今年4月份,何大爷突发脑血栓瘫痪在床,治疗花光了家中的积蓄,饭馆也停止经营,老俩口没有了收入来源。最近一次治疗的一万余元还是家中亲戚凑出来的,一疗程还未结束就用完了,无奈只能出院回家靠吃药维持。张中宇听后十分动容,安慰何大爷安心养病,他会与社区对接,为老俩口争取生活补助。

  回到所里,张中宇立即与该村村干部张再林取得联系,将何大爷的家庭情况详细告知与他,听了民警讲述后,张再林称可以先为何大爷申请办理残疾证,再为其申请农村居民最低生活补助。民警随后与具体负责人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咨询办理残疾证需要的相关手续,再一一告知邱大妈。

  此后,民警多次主动与社区对接,协助办理。8月12日,工作人员告诉张中宇:何大爷的残疾证已通过审查。张中宇再次联系到张再林,与他相约一起至何大爷家中走访。8月19日早晨,在民警的带领下,张再林来到何大爷家中探望,了解家中实际情况后,当场表示待残疾证下发后,立即为何大爷申请办理低保。邱大妈听到后眼里泛起泪花,连连感谢张再林和社区民警张中宇,说没想到社区民警知道家中情况后会这么上心,帮他们二老跑前跑后,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

  张中宇安慰道:“邱大妈,您太客气了,我现在身为你们的社区民警,辖区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你们有困难了,我肯定会尽可能给予帮助。您和大爷就放宽心,安心治疗,有困难了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我。”

  11月6日,何大爷的残疾证终于制好下发下来,张中宇第一时间将残疾证送至何大爷手中,并个人捐助400元现金。“大爷,您的最低生活补助申请已经提交了,很快就能通过。”张中宇的热心关怀深深感动其家人,也获得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社区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跑腿,给群众解难。活力在基层,灌云县公安局推行的“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的“盆景”,正逐渐变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