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另辟蹊径,与男子“掰手腕”解决不愿办证问题
2019-11-08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定潇 王凡)“那我们掰手腕吧,你掰过我,我就同意把身份证给办了!”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辖区一群众这样对民警说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民警在清查已满16周岁未办理身份证人员时,发现家住东王集镇的王某婧已满16周岁还未办理身份证,民警通知数次仍没有结果。不仅如此,民警在查询其监护人时,发现其父亲王某军也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便安排社区网格员上门核查情况。上门后才发现王某婧的父亲精神状态不太好,不愿意与外人沟通。见此情形,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东王集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便决定上门为其和女儿办理证件。

  11月4日中午12点,下班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带上电脑和采集设备,驱车前往王某军家中。民警向王某军诚恳地表达来意后,王某军称非常感谢民警前来,但是不同意民警办证。民警询问其不愿办证的原因时,王某军只称自己不违法,不犯罪,和女儿也从来不出远门,用不到身份证,之后就再也不愿意回答民警的任何问题了。见此情形,其70多岁的老父亲与邻居们一起对其劝说,王某军仍是不为所动,甚至情绪激动要“请”大家出去。民警宋鹏决定另辟蹊径,他与王某军说起“悄悄话”,以此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果然,王某军的态度有所转变,并提出与宋鹏掰手腕。于是宋鹏便使用“迂回战术”,与其掰手腕时故意输掉了比赛。王某军见状笑着说:“好了,你输给我了,那我们就不办证啦。”宋鹏假装懊恼地说:“你看,我掰手腕输给你了,身份证也没办成,那我不是太没面子了嘛!”王某军听后哈哈大笑,终于同意办理身份证。民警的这一处理方式受到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王某婧的妹妹王某印年满13岁,也未办理身份证,因担心日后王某军又出现类似情况,民警决定将王某印的身份证一同办理好。30分钟后,民警顺利完成了三人的身份证照片、指纹采集工作。临走前,民警告诉王某军的老父亲,身份证办好后会专门让人送过来,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派出所。老人连声感谢。

  在此,民警友情提醒广大群众:如遇有困难,无法前来办证可预约上门办理身份证,切莫听之任之给生活带来不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