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扩大非标三四轮车禁行范围首日查扣89辆
2019-10-22 13: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朱晁毅)昨日,是市区非标三四轮车扩大禁行范围正式实施首日,由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查缉队,对进入禁行路段(部位)的非标三四轮车进行查缉,当日上午,共查扣包括“红三机”在内的各种非标三四轮车89辆,对3400余辆非标三四轮车驾驶员进行首次提醒告知登记信息。

  上午7时50分,笔者来到市区巨龙路与建设路路口,此时正好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这个路口紧邻苍梧小学西校区,车来车往中,不时可以看到有非标三四轮车出现在非机动车道上。对于这些车辆,现场执勤的交警海州三大队民警及时拦下,所有载货的非标三轮车都被当场查扣,拉上拖车运往停车场。

  在巨龙路上,一名女子驾驶一辆带车厢的非标三轮车被拦下,里面坐着2名小学生,经过检查,她是第一次被查。民警将她的信息进行了登记并告诉她,巨龙路是第二批禁行路段,所以在此通行的学生接送车辆和老年代步车,第一次被查到只是进行宣传教育并登记录入系统,如果是第二次被查到,就要被扣车了。如果是学生接送车辆和老年代步车以外的其他各类非标三四轮车,不管是第一批禁行路段还是第二批禁行路段,一旦发现一律查扣。

  上午8时30分,瀛洲路汽车客运南站门口,李先生驾驶的非标车在接受民警检查。李先生说,他家住朝阳桥附近,当天早上从云台街道的后关村过来,准备回家,“原来这条路是准许走的啊。”原来,市交警部门在公告的第一批非标三四轮车禁行路段中,瀛洲路只是龙河广场至朝阳路这一段禁行,从10月21日起,禁行路段从朝阳路往南延伸至郁海广场,李先生没有及时关注,这才误闯了进来。民警将他的信息进行登记,告知他如果第二次闯入禁行路段,车就要被查扣了。“给你这个宣传单,回去之后要看一看,注意这个行驶路段,凡是红线标出的都是禁行路段。如果看不太懂,就让家里的子女给你讲清楚。”

  当日上午,一辆“红三机”出现在海连路贾圩桥上,被市交警海州二大队民警查获。“红三机”驾驶员虽持有“残疾人证”,但该路段在去年就被列入禁行路段,所以民警将车查扣,并开出罚单。

  据了解,当日上午,各查缉点共查扣红三机3辆,其他非标三四轮车86辆,首次提醒告知非标三四轮车3400余辆次,发放宣传资料4.5万份。市交警部门表示,连云港市将在2020年6月底,基本取缔市区的非标三四轮车,请广大市民抓紧时间处理手中的非标三四轮车,以免造成损失,特别是不要购买非标三四轮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