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做了200多件好事 “城心帮”诚心帮助 有困难群众渡难关
2019-10-22 13: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武娜 朱晓洁)“有困难找城管,城管城心帮”。随着越来越多热心帮扶活动的开展,城管人的社会正能量被广泛宣传,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和赞许,很多群众有困难也会直接寻求城管帮助。据不完全统计,“城心帮”每年涌现出200多件好人好事。

  城管队员路遇危难及时伸援手

  10月2日上午,城管高新区大队的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开始路面巡查,巡查至霞晖路时,突然发现一辆手扶拖拉机发生故障,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脱落,机油泄漏,司机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倒在车旁,大腿受伤。发现这一情况后,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将老人扶至路边,检查老人伤情。接着,城管队员立即拨打110,并在拖拉机附近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由于泄漏机油污染地面,城管队员们赶紧联系环卫工人和车辆,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保证路面的洁净。

  “我们只要看见路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就会及时伸出援手。”城管高新区大队队员梁亚星说。城管队员长期在城市街头巷尾巡查,经常遇到一些急需帮助的市民群众,为此,城管部门通过动员教育,强化队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路面巡查时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及时伸出援手,每年他们做的好事有200余件。

  “书香城管”拓宽沟通渠道

  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说,为了增进队员们和市民的沟通,城管部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开展“书香城管”读书交流会,通过文化宣传提升城管形象,同时在与市民面对面交流中,增进相互理解,了解群众所需,满足群众所求。

  参加过读书会的苍梧路商户李先生说,通过读书会,他们了解到市容管理的标准,了解到很多政策法规,这些信息对他们以后的经营很有帮助。

  截至今年10月,城管部门已组织多次“书香城管走进朗读亭”“书香城管走进苏宁广场”等读书交流活动,开展普法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惠及群众万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团体加入到书香城管“城心帮”志愿联盟中来,共同奏响“高质发展”的城市管理篇章。

  创新服务方式

  推行管家服务

  “通过共同拟定一份服务清单,列出相关的管理、服务项目,大到街区秩序、门前四包、店招店牌,小到一盏灯、一只石凳、一块标牌,让商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办事流程,解决实际问题。” 城管海州一大队新东二中队中队长董伟说,为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容环境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入密切与辖区办事处、社区的联系,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联、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提高”的原则,创新“管家式”服务。

  在微信群里,小区商户、社区、城管三方即时沟通交流,商户的困难、诉求通过微信群能得到快速反馈,形成联管共治的街区管理新模式,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做得更贴心、更接地气,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部分群众对城管的执法工作存在抵触心理,对城管工作或多或少了解片面。而随着“城心帮”志愿服务的开展,商户与城管执法人员微笑相谈,群众有困难也会直接寻求城管帮助,社会对城管形象认识有着可见的转变,城管成为城市与百姓连接的桥梁,在全社会形成“越了解、越理解、越支持”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秩序的参与者、实践者、宣传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