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将继续 秋日阳光正好 本周连云港气温偏高
2019-10-22 13: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这几日港城天气晴好,昨日全市最高气温24℃左右,阳光下,风都变得很温柔。本周天气依旧不错,这样温暖的秋天将继续,不过未来几天晨间多雾,大家需注意。

  自10月初入秋以来,这短短半个月,港城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气温“下楼”的速度越来越快。还好最近开始回温了,秋天回归到正常轨道上。不过在天天连晴的舞台上,雾的出现,意味着秋意又浓了几分。刚刚过去的周日,因受大雾天气影响,港城高速不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本周无明显降水,气温偏高。22日晴到多云,23日到24日多云,25日到26日阴到多云,27日晴到多云。25日到26日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增大,陆上4至5级,近海海面6级阵风7至8级。本周气温偏高,受静稳天气影响,22日凌晨局部地区有雾,23日到24日大部分地区有雾,需注意交通安全。

  秋天多雾,不妨来了解下秋雾的知识。这个时节,港城出现雾的形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冷空气南下时,易出现锋面雾,发生在冷、暖空气交界的锋面附近,这类雾出现的范围是会随着锋面移动而变化的。第二种是辐射雾,是在天气形势稳定,夜间无云或少云,无风或风速较小时,由于辐射冷却作用,使近的地面空气温度下降,达到凝结物饱和和近饱和时形成的天气现象。未来几天受静稳天气影响,港城大部分地区将有雾。

  雾主要出现在秋天和冬天的清晨,持续时间不会很久,日出后随着地面温度上升就会自然散去。对于市民来说,如果晨起遇上这类大雾,最好晚点出门锻炼,因为此时空气质量往往会受到影响,会有一定污染,影响人体呼吸系统健康。赶早驾车的朋友也要注意,秋冬季晨雾多发,要更加注意控制车速、打开雾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秋天的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应对秋雾,大家在饮食上适当多吃些水果,多喝润肺茶,多吃些萝卜、百合、山药、莲藕等具有清肺功能的蔬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