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交通条线大干四季度对标找差冲刺年度目标
2019-10-21 14: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蒋克俭 任敬远)10月16日,被列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的“新增一批智能化公交站亭建设工程”在秦东门大街正式启动。到年底前,连云港市将在13条道路新建23座智能公交站亭及107个电子站牌,为港城百姓公交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候车服务。这只是全市交通条线大干四季度的缩影。连日来,连云港市交通条线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动员会精神和条线会议部署要求,对标找差狠抓落实,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交通条线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打造大品牌、做强大运输”,交通运输实现了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前三季度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90.6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5.4%。港口完成吞吐量1.83亿吨,“公转铁”“公转水”不断上量。连云港机场完成吞吐量140万人次,全市运输水平不断提升,民生交通发展成效明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冲刺阶段,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市交通条线将围绕“大干四季度、冲刺年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从10月份起,将着重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治超、县域干线公路建设、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排定任务书、时间表、计划数,采取现场督查、月度通报、适时调度等形式,推动在11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12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在工作中,坚持项目为先,一着不让加快推进。对于在建交通重点工程,强化组织调度,加强矛盾协调,加快项目推进。确保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年底前开通运营,连徐高铁年底前实施铺轨,市域列车12月开通运营;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年底前基本建成连云港港区航道,推动灌河航道整治工程年底前基本建成;加快新机场互通建设,年底前完成部分桥梁下部结构;242省道二期工程年底前除开发区段建成通车。对于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坚持能快则快、交叉同步推进。连淮高速扩建前置相关手续加快办理,连宿高速、徐宿连航道加快工可报告编制,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外,各个交通单位还主动策应自贸区发展需求,找准交通条线定位,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进以港口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体系建设。抓好交通运输重要事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多策并举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10月份省级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全面验收工作,打好三年综合整治“收官战”;下大气力抓好重点区域关键路段公路治超工作,确保超限率下降至省控2.5%以内;继续开展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有效提升满意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