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第二中学一株梨树居然十月开花
2019-10-21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强)深秋时节,东海县第二中学的一株梨树偏偏不甘寂寞,闹起了“革命”,竟然开出了一朵朵梨花,引来师生们围观拍照,连声称奇,这株梨树可算是出尽了风头。

  10月20日清晨,东海县第二中学张强老师在校园内散步,突然发现一株梨树格外引人注目,嫩绿的叶子旁,十几朵洁白的梨花次第开放,在瑟瑟秋风中摇曳不止,显得格外妩媚。“嗡嗡嗡”,几只小蜜蜂被梨花吸引过来了,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忽上忽下,来回穿梭。

  闻讯而来的老师们停下了脚步,上前细细端详,掏出手机拍照并连声称奇。“在秋风瑟瑟的季节里,还能欣赏到这么漂亮的梨花,真是难得啊。”该校薄祥中校长说。围观的师生们则开玩笑说,或许这株梨树把误秋风当成春风了,急不可耐地开花一展其风采。

  “梨树不是春季开花吗?怎么现在又开花了?”对这一让师生疑惑的现象,笔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这是植物的“二次花”现象。梨树属于蔷薇科春花类,一般是在三四月份开花,梨树正常落叶期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此时若遇上10月“小阳春”天气,梨树就可能会二次开花。东海县前一段时间天气晴好,温度似“小阳春”,为开花创造了条件。当植物体内营养累积到一定程度,加上环境温度适合开花,植物就会形成“感官”错误,以为是开花的季节到了,就会开花。不过,由于现在开花消耗了营养和能量,明年春天开花时,这株梨树肯定会比别的树开得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