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人民的骄傲!女排世界杯冠军龚翔宇载誉返乡
2019-10-12 15:4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龚翔宇,港城人民的骄傲”“欢迎英雄回家”“欢迎世界杯冠军龚翔宇载誉归来”10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排球协会一群热心人士在白塔埠机场高举欢迎横幅,迎接载誉返乡的龚翔宇。“得知龚翔宇今天要从北京回来,我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欢迎横幅,来迎接我们的世界杯冠军小宇宙回家。”市排球协会副主席胡永明说。

  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杯赛上,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战绩成功卫冕。而作为中国女排主力接应的龚翔宇,11场比赛全部出场,为中国女排的防守和一传保障付出了诸多努力,尤其是防守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在9月29日的世界杯收官战中,龚翔宇更是以15分的战绩荣膺全场得分王。

  当天上午11时许,龚翔宇在众人的等待中走出机场出站口。身材高挑的她身穿一身运动服,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运动范儿十足。见到她的瞬间,现场的球迷们立即欢呼起来,纷纷送上鲜花束,热烈欢迎她回家。面对家乡父老乡亲们的热情与支持,龚翔宇连声说谢谢。

  “我们不仅仅是欢迎英雄回家,更是要把女排的拼搏精神引进来,以此来激励我们连云港大众排球扎实开展、纵深发展。”胡永明说。

  笔者了解到,龚翔宇今年仅在春节前在家休息了3天,其余时间一直在外地训练。“虽然聚少离多,但是我们一直都在支持她,为她打气,希望她能够为国争荣。”龚翔宇妈妈魏佳萍介绍,龚翔宇近期刚参加完世界杯比赛,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工作,此次特地回家休息调整几天。

  回忆起这次世界杯,龚翔宇表示,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比赛成绩的取得,是整个队伍努力的成果,是大家一起团结协作拼下来的。在后面的训练中,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争取更大的进步。(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标签:世界杯冠军;排球;中国女排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