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岁女童找不到妈妈急得大哭 还好她遇到了警察叔叔
2019-10-02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 王浩权)国庆假期第一天,连云港市海州区民主路老街上热闹非凡,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前往游玩。不过在人多的地方,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孩子。这不,市民小刘就把自己的闺女弄“丢”了,闺女急得哇哇大哭,还好有警察叔叔的帮忙,母女二人很快就团聚了。

  10月1日当天,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柏波在辖区民主路老街执行安保执勤。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老街管委会工作人员领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小女孩来带柏波面前。“柏警官,你帮看下,这小孩好像找不到她妈妈了。”工作人员向柏波说到。“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家住哪啊?”柏波逗了一会小女孩后问到,随后拿起警务通根据女孩提供的名字进行查询。刚查到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小刘急匆匆的跑到柏波这,把小女孩拽着,对柏波说这是自己的闺女。小女孩也抱着女子,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又哭啼起来。

  随后经过了解得知,当日小刘带着两个孩子来民主路老街逛逛,途经大舞台的时候看着有人表演节目,便一手拉着7岁的女儿,一手抱着年幼的儿子从人缝里往前挤,好看清楚点。可是看节目的比较多,小刘的女儿被人群挤了出来,随后哭着出来找妈妈,还好遇到了管委会工作人员和民警。“我就一愣神功夫,闺女就没了,幸亏有你们,谢谢了啊。”小刘向柏波和管委会工作人员感谢道。“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看好小孩啊,不能只顾着自己看表演呀。”柏波随后对粗心的小刘进行了批评。小刘随后将女儿带回。

  无独有偶。当日5点多钟,柏波在民主路老街巡逻执勤时又帮助一名老人找回了与自己走散的孙子。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人多的活动场所时,一定要手牵手,寸步不离的盯着孩子,哪怕去洗手间、接个电话等,也不要离身。很多孩子的走失,都只是家长一个愣神的功夫。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