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展区“惊艳”亮相江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09-30 10: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9月28日至10月28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其中,连云港展厅以港口、交通、开放、工业、城市和美好生活等板块集中展现连云港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本次成就展展陈总面积12000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地方展和室外展三个展区,运用场馆展览、网上展览、挂图展示等多种呈现形式,展出图片(图表)2000多张,实物、模型、沙盘100多件(套),视频及多媒体展品100多件(套),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集体)228个,通过视频及多媒体展品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据悉,本次成就展特别设立了江苏13个设区市的专题展区,概括反映70年来全省各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其中,连云港展厅分为六个展区,总建筑面积160平方米,通过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的大提升,实现连云港的大发展等部分,充分展示出连云港市不同历史时期的亮点和特色,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市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

  连云港展区的门楼以连云港港的龙门吊为原型演绎而来,两侧则以船、风帆、集装箱、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雕塑元素,彰显出连云港已成为联结“一带一路”的综合交通枢纽,不少参展观众路过时对这一设计表示称赞。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今天的连云港已经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陆海交汇枢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强支点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展区内的“一带一路”规划发展的海陆联运演示沙盘、中复联众风力叶片、中复神鹰碳纤维自行车、“翼神七”、花果山水帘洞、东海水晶等诸多港城元素“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充分展示了港城的魅力与潜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