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国庆天气有点复杂 有雾有雨还有冷空气
2019-09-30 10: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气象台召开国庆假期天气发布会,对国庆假期的整体天气情况进行通报。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天气稍稍有点复杂,有雾有雨还有冷空气,前期热后期冷,3日最高气温29℃,6日最高气温只有18℃。

  连云港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前期1到2日受18号台风“米娜”边缘影响,港城大部分地区阴有时有小雨,近海海面风力可达7级阵风8到9级;中期3到4日以晴好天气为主,凌晨局部地区有雾;后期5到6日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有小雨,并伴有陆上4到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6到7级阵风8级偏北大风;7日转晴好天气,最低气温降至11℃到12℃。

  1日至7日逐日天气预报:1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6℃到25℃;2日阴转多云,1日夜里局部地区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气温21℃到28℃;3日多云到晴,局部地区有雾,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29℃;4日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雾,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16℃到26℃;5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6℃到21℃;6日阴有小雨,北风4到5级,气温14℃到18℃;7日阴转多云到晴,北风3到4级,气温12℃到21℃。

  从预报来看,今年国庆假日中前期气温偏高,后期气温偏低,气温变化比较大,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另需注意的是,1到2日的海上大风、3到4日凌晨的局部大雾和5到6日的大风降温降水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