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来啦!向市民公益开放
2019-09-30 10: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梁红燕通讯员 孙一文)好消息,连云港市又添一处青少年科教场馆!9月28日上午,作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连云港市妇女儿童健康宣传教育基地”的生命科学馆,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正式揭牌开馆。这也是目前苏北地区领先的青少年生命教育科普基地。

  “学院把推进生命健康科学馆建设,打造苏北地区领先的青少年生命教育科普基地列入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介绍。

  生命科学馆共有三层展厅,包括健康与生活厅、解剖与临床厅、医学与人类厅,建筑面积1085平方米,是集教学、科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命科技活动中心。

  科技含量高、参与互动性强是场馆的一大特色。

  一层展厅设置了体验区。在膳食结构互动屏幕前,参与者可以输入自己年龄、性别、体重、运动量、一日三餐,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你的膳食结构是否合理,然后出具膳食报告和健康饮食的方案。这层还设置了急救体验区,参与者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学习海姆力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二层展厅设置了腹腔镜模拟操作装置。参与者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在腹腔内用穿针引线缝合的高难度操作。

  该馆用现代信息手段充实和保存馆藏资源,以期打造“馆中有库、库中有馆、馆库结合”的新型生命科学馆;突出互动体验,通过“游戏竞技、体感交互、实践操作”等方式,打造互动式的科普展馆;馆内设置了在校大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作品展示区、“无语良师”遗体捐献等板块,通过模块化教学园地,展示医学之美、大爱之美,突出培养医学生的人文情怀,注重启迪青少年发现生命科学之美,并注重妇幼健康、老年保健、营养保障等日常健康信息的传递。

  生命科学馆的建设启用,也将成为学院对外医学科普、健康教育服务的新窗口与新平台。生命科学馆面向市民公益开放。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15:00—17:30);每周六、日(09:00—16:30)。注意:仅接待团队参观,需提前24小时预约。

  联系方式:王老师0518-80689575;顾老师0518-80689657。

  地址:康达学院教学楼9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