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女排提前锁定世界杯冠军 港城国手龚翔宇表现惊艳
2019-09-29 09: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9月28日,在女排世界杯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击败塞尔维亚,迎来10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锁定世界杯冠军,成功实现卫冕。由此,中国女排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女排世界杯五冠王。更值得骄傲的是,中国女排也捧起了三大赛中的第10个桂冠,追平古巴队。此役中,港城国手龚翔宇表现惊艳,全场比赛拿下11分战绩,排名全队第三。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二传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手袁心玥和颜妮、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比赛首局开局,中国队4比6落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龚翔宇在内的中国队依靠网口实力夺取主动权,而且防守愈加稳固,队长朱婷的进攻更是摧枯拉朽,最终中国队25比14横扫首局。比赛第二局,中国队25比21再胜一局。比赛第三局开局,朱婷第一次进攻得手,龚翔宇扣直线命中,塞尔维亚失误,中国女排以3比0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绝对实力,依然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在昨天的整场比赛中,龚翔宇或拦网、或进攻、或防守,最终以出色表现拿下11分战绩,助力中国女排成功夺取十连胜。

  当天下午,龚翔宇的启蒙教练娄淑庆一直端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屏,仔细观察着赛场上爱徒的一举一动。“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宇攻防兼备,表现相当不错。”女排世界杯期间,娄淑庆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他说:“十场比赛,小宇均是以主力出战,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发挥相当出色,称得上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娄淑庆坦言,如今的龚翔宇堪称“多面手”,防守、拦网、一传,甚至是进攻,她样样表现不俗,技术也愈加成熟、稳定。

  “小宇好样的!”当国歌在世界杯赛场上奏响时,龚翔宇的父亲龚兴华更是激动不已。他说:“一步步走来,小宇付出了很多,也进步、成长了很多,看着她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光,我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今天14:00还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女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