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印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手册
2019-09-27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姜建)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宣传新时代能源资源管理新方法、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普及节能环保新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和能力,连云港市正式印发了《连云港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

  《指导手册》明确,公共机构要针对能源资源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用能系统设备和区域实施绿色节能改造。在电梯运行节能改造方面,可在电梯配电柜边安装回馈装置,使得电梯在下降时,将势能转换成电能,将所发的电并在供电系统网络上,减少现场电容发热、减少用电量。在照明系统节能改造方面,可将传统的光源更改为节能型的LED等绿色光源,还可在地下车库等须24小时照明的区域安装雷达感应双功率灯具。在空调系统节能改造方面,中央空调智能群控系统可以根据环境温度、湿度的变化,合理的开启空调的主机台数,并且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实时调整中央空调的负荷;变流量智能控制系统可将空调辅助系统的冷冻及冷却水泵,采用变频调速实时调节水泵的流量,以适应环境温度的变化,以保证主机在效率最高的情况下运行。《指导手册》还对食堂灶具节能改造、数据中心节能改造、节水系统技术改造方式方法作了列明。

  根据《指导手册》,连云港市将大力推进公共机构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实施节能改造,推广运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节能新产品方面,鼓励公共机构使用纳米隔热膜、墙体内保温绝热板、高效燃气锅炉、智能开水机等;在节能新技术方面,鼓励使用公共机构使用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磁悬浮中央空调等;在开发利用新能源方面,鼓励使用公共机构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及风力发电等。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对此,《指导手册》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目标任务也作了明确,即2018年底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19年底教育和医疗卫生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0上半年其他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公共机构虽不是能源资源使用‘大户’,却是能源资源节约的‘门户’,做好这一领域工作对全市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做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