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话自贸经济 2019江苏(连云港)自贸经济论坛举行
2019-09-27 10: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昨日下午,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连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共话自贸经济,助力港城腾飞”为主题的江苏(连云港)自贸经济论坛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孙立坚,上海交大EMBA产融城研究中心主任、EMBA客座教授刘磊,围绕国内外自贸区概念界定、连云港自贸片区经济走势、自贸区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等话题作了全面且深入的解读,为与会人员烹制了一场丰富的“自贸经济大餐”。

  孙立坚作了题为《自贸区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介绍了上海自贸区可复制的经验、连云港自贸区的比较优势和开放战略急需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上海自贸区可复制的经验表明,自贸试验区是国家的试验田,不是地方的自留地,自贸试验区的核心是制度创新,不是政策优惠。自贸试验区在扩大开放的同时,一定要守住风险可控的底线。当前,高科技、大数据和货币锚是无形资产中的三件利器,连云港自贸片区具有区位优势、后发优势、改革优势等比较优势,要用好手中的资源和好牌,抓好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市场开拓三个环节,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特色之路。

  刘磊主要围绕自贸区地产作了介绍。他指出,当前,地产行业已经回归理性进入新常态,正处于白银时代。相较于P2P等投资方式,在有效规避风险的情况下,地产未尝不是个更好的选择。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与会媒体以及关心港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主讲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