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灌高铁站标识均已挂牌计划年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
2019-09-27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宋雅亮 徐剑)作为连镇铁路连淮段重要工程,灌云县、灌南县高铁站的建设一直牵动着两灌人民的心。近日,“灌云站”“灌南站”标识正式挂牌,标志着160万两灌人民离期待已久的高铁梦再近一步。笔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目前,两站主体形象已出,站房及站台主体结构、配套信号楼等全部完成,正在做内外装修,计划年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

  笔者昨日在灌云站施工现场看到,“灌云站”三个红字已经安装完毕,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显眼。站房主体工程脚手架还未完全拆除,有的工人正在做外立面铺装,有的工人正在做内部装修,与灌云站相连的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大道正在进行雨污管道铺装。“站房主体工程、金属屋面、配套信号楼全部完工,装修完成30%左右。”灌云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灌云高铁站站房面积6000平方米,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占地面积约360亩。建成后,高铁站、汽车站、公交站、出租车蓄发区等交通服务功能区将通过地下换乘大厅、地下通道或地面风雨连廊以及手持梯等设施相互联系,实现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和出行旅客的“零距离”换乘。

  目前,灌云站综合客运枢纽也在加快建设,计划年内具备使用条件。“人民路、潮河路完成路基填筑,站前大道完成雨污管道铺装的70%,客运站和指挥中心完成主体结构。”灌云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客运停车场和公交停车场完成六成的路基填筑,地下车库桩基施工已完成,南北通道结构封顶,主体结构垫层、防水施工等都完成70%左右。

  目前,灌南高铁站主体施工大头落地,正组织施工人员全力推进灌南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灌南综合客运枢纽目前桩基工程、地库承台砌筑砖胎膜、承台垫层、防水保护层、地库土方开挖等都已经完成,正在抓紧同步推进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场内道路等施工进度。

  据了解,连镇铁路灌南段在灌南境内全长21.1公里,途经张店镇、李集镇、新安镇、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在开发区境内设车站一座,养护工区一座。灌南高铁站站房面积6000平方米,综合客运枢纽总用地面积约191亩。客运枢纽包含站前广场、市民公园、客运站、公交站、地下车库、地下商业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