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推进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体系建设
2019-09-26 09: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卞秀芳)近日,从江苏省科技厅火炬中心传来消息,海州经济开发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海州工业园顺利通过省科技厅考核评价,标志着海州全链条“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平台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基地,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作为海州老牌开发园区,近年来,海州工业园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不断加强孵化器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重点打造“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科技孵化平台,为推动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企业家做出了积极贡献。

  “孵化器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等多方面的孵化服务。通过提供研发、生产、路演,通讯、网络、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系统的培训、咨询以及政策、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持,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帮助企业重点解决产品开发、技术攻关、市场推广、渠道建设等难题,提高入孵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海州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孵化器已拥有创业导师19名,毕业企业23家,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1家,累计上市企业2家,毕业企业中销售收入超5000万的企业11家。

  今年以来,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寻找苗子、启发引导、入库培育、指导申报、全程管理”的“五步走”高企培育申报工作法,在全市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中发挥了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全区乃至全市区域经济的高质发展。

  得益于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体系的推动,目前,全区各项科技创新指标均居全市县区首位。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7家,占全市总数的30.3%;国家高企64家,占全市总数的22.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70.57%,比全市、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27.57和26.59个百分点,研发费用投入占GDP比重达3.56%,比全市、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64和0.92个百分点,该两项指标位居全省县区前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