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持手机NFC交通卡可乘坐连云港全市所有公交车
2019-09-25 09: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阳阳)港城市民手机刷公交已经有很多种解决方案,现在又多了一种。笔者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连云港市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已经上线公测,预计年底通过手机NFC交通卡可乘坐所有公交车。

  今年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市民卡公司按照市有关部门要求,不断拓宽市民便捷公交出行支付渠道。近阶段,市民卡公司与江苏交通一卡通公司合作,基于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积极与华为厂商对接联调测试,结合连云港实际交通应用场景开发手机NFC交通卡产品。目前手机NFC交通卡正在公测阶段(仅支持华为NFC手机),华为手机用户通过“华为钱包”“江苏一卡通”APP入口进行开通操作,需填问卷调查表报名参加(https://www.wjx.top/jq/38493476.aspx),华为方限制白名单人数,本次公测招募体验官200名。值得注意的是,公测期间用户享受1分钱开通。正式上线后,全省统一开卡费用为25元。

  所谓的NFC,中文全称为近场通信技术,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例如手机)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及互联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的,通过在单一芯片上集成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通信的功能,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华为手机NFC交通卡,是一款基于交通运输部技术标准的手机实体卡,可以在全国互联互通一卡通城市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实现在线开卡、在线充值、交易查询等功能。使用时无需打开APP,也不用点亮屏幕,将手机靠近刷卡设备,刷卡成功后手机屏幕会点亮,并展示NFC交通卡支付详情页面。公测活动结束后,预计连云港地区手机NFC交通卡将在年底上线。届时,市民只要下载“江苏一卡通APP”,可在全市内通过手机NFC交通卡乘坐所有公交车,进一步实现智慧出行、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目标。

  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仅支持华为部分机型手机用户,将通过“江苏一卡通”APP实现网上开卡和充值。如果您持有华为NFC手机,可直接在手机终端开卡,华为钱包还可以直接为手机一卡通充值。手机公交一卡通的开卡费用与实体卡一致,具体收费由各城市一卡通运营公司解释,公测期间,1分钱开卡,正式上线后,全省统一开卡费用为25元。用户开通后,可根据需要进行充值,然后就可以使用啦。无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用户,可以刷手机坐公交,市民可下载“我的连云港”“智慧港城”APP,在公交出行扫码界面出示二维码,对准公交POS机摄像头扫码即可。目前,连云港地区还支持支付宝电子交通卡、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乘公交。快速公交站台暂不支持扫码,预计年底将实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