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行“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燃气应急演练
2019-09-25 09: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芳)昨天下午,2019年连云港市“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燃气专项应急演练活动在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LNG储配站西侧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由市政府主办,旨在提高连云港市燃气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燃气事故,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检验各应急部门的实战效果,确保城市供气安全。

  当天下午4时许,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工程施工方挖掘机在临时施工时,挖坏天然气管道,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并致使施工人员受伤的事故。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各专业救援队伍按照预案工作分工,迅速开展现场抢险、灭火扑救、环境监测、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等救援工作,经多方协同作战,“险情”被成功控制。演练活动历时40分钟,演练过程节奏紧凑、动作娴熟、操作规范、一气呵成。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目前,连云港市建有天然气门站11个,为55万居民用户、300家工业用户、2500家商业用户提供全天候服务。开展这次应急救援演练,既是对应急救援机制及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争取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